为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 与馆区村民过大节
发布日期:2019-10-29 19:56 浏览量:271 

100_副本.jpg

为了庆祝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引导人们关注和保护客家文化,增强馆区群众的文化自觉意识,促进我市客家文化发展和传承,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连同贺州市博物馆、贺州市客家生态博物馆、八步区文化和旅游局、莲塘镇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站、莲塘村委、莲塘小学、白花村委、白花小学、仁冲村委、仁冲小学、厚田村委等单位和团体,以“文物活起来,生活美起来”为主题,广泛发动生态馆区所在村白花村、仁冲村和莲塘村三个村的村民群众,共同举办馆区客家文化展演活动。

300_副本.jpg

400_副本.jpg

500_副本.jpg

600_副本.jpg

6月3日上午10点整,莲塘村高氏武术队、炭冲村客家竹板歌、白花村客家客家师公音乐三项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客家生态博物馆中作了展示,各村还纷纷组织大爷、大叔、大嫂、大姑、大姑娘、小伙子和少年儿童等各个年龄段的村民组织文艺队伍,自编自演八个节目在客家生态博物馆的舞台上作汇报演出。活动当天,生态馆区张灯节彩,村民个个脸上笑容绽放,人们披红挂绿,载歌载舞,把文化遗产日过成了村民自己的节日。

200_副本.jpg

 

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到会祝贺,他在致辞中说:此次庆祝活动,将集中展示我市客家文化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如客家武术、客家纸扎、客家传本等,既是既是对去一年客家生态博物馆工作成果的总结,又引导人们继续关心和保护客家文化,增强全社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促进我市客家文化更好的传承与发展,激发馆区居民的文化自信和自觉。”

中午,活动结束时,村民们纷纷表示,原来自己的文化还会如此精彩,如此好玩,今年不过瘾,明年要好好准备,争取有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