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流香——馆藏书画精品展
发布日期:2019-10-30 11:17 浏览量:429 

     贺州市博物馆书画收藏历史,从1932年到1991年,我馆所藏清至民国各种字画共计70余幅。2002年到2013年,我馆通过开展专题字画展览,号召艺术家们向我馆捐赠作品,期间共计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的艺术家所捐赠的作品100余幅。2014年以后,我馆每年藏品新增数量在200件至800件之间。2015年,在时任市长李宏庆同志的直接关心下,我馆不仅征集到28幅民国时期广西名流的书画作品,还获得了一批诸如金城、邓尔雅、俞明、林徽因、何香凝、何维朴、黄独峰、王赞斌等近现代史上全国名家的作品。2017年至2018年,我馆又先后延请南京博物院朱庆贵、桂林博物馆邓衍成等专家帮助我馆共修复了47幅书画文物。

     本次展出这些创作于各时期的书法和绘画作品,都是贺州市博物馆馆藏的精品,其中有湖南道县人何绍基及其孙儿何维朴的作品,也有海派、京派、岭南画派、漓江画派等近现代史上我国四大知名画派的作品,这些展品能够帮助观众更好地认知中国书画艺术的源流派衍,更好地感知中国书画艺术世界中的百花齐放和百家争鸣。

     本次展出的馆藏书画精品,不仅传达着中国书画艺术的精神品质,而且还从民俗和民族史的层面讲述着贺州这块神奇土地的历史和文化。这些作品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贺州、贺州人和贺州历史。展望未来,我馆将以更大的文化自信和更强的文化自觉为广大观众奉献更多的文化产品和文化精品。 展出时间:2019年2月1日—2019年3月31日(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9.30分—16.30分)

shu1.jpgshu2.jpg

shu3.jpgshu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