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蒋民新捐赠书籍《战斗在枝柳》等文物
发布日期:2019-11-14 10:15 浏览量:493 

 

zhi1.jpgzhi2.jpg

  近日,市民蒋民新先生携带书籍《战斗在枝柳》1本、湘黔枝柳铁路会战纪念章1件、纪念毛主席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指示发表50周年徽章1件、湘黔枝柳铁路大会战—梧州分指二团旗帜1件前来我馆捐赠,受到我馆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为此馆长胡庆生同他合影留念,授予他1本盖着贺州博物馆印章的收藏证书。

zhi3.jpgzhi4.jpg

  蒋民新,1953年出生,贺县人,1970年到沙田公社插队落户,72年参加枝柳铁路会战,74年回生产队,75年调柳钢工作。枝柳铁路是毛主席和周总理批准建设的项目,1978121日接轨铺通。北起湖北枝城,向南跨越界溪河进入湖南境内,在怀化与湘黔铁路相交,然后穿过彭莫山进入广西,在洛满与黔桂铁路合轨,而后到达柳州南站,全长885公里。全广西按地域分布,如:南宁分指所在地、玉林分指所在地、柳州分指所在地等等。贺县民兵团是各公社以连编制,蒋民新先生落户沙田公社,属于五连二排四班战士,当时贺县大约有700多知识青年参加了枝柳铁路的建设。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