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自然和文化遗产日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3 09:15 浏览量:237 

 

2018年6月9日,是我国第二个“自然和文化遗产日”。为迎接自然和文化遗产日的到来,并借此机会大力弘扬贺州市客家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成果,宣传贺州市客家文化遗产保护成就,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走进和深入农村以及社区,走进和深入学生以及市民村民的心中,让他们不仅仅懂得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的意义,更进一步的提升大家共同参与自然和文化保护工作的意愿,并共享保护成果。为此,2018年5月23日上午,由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贺州市博物馆、贺州市客家生态博物馆承办的贺州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艺演出活动,在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贺州市客家生态博物馆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现场优美的客家舞蹈,动听的客家歌曲,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客家儿歌表演等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客家文化的视听享受,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了让社区群众、学生更好的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贺州客家的历史和文化,在节目表演过程中,特地插入了有关自然和文化遗产的知识抢答环节。该环节中,在场的群众、学生非常积极参与、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通过知识抢答活动的开展,贺州的历史文化以及贺州客家的历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知识,已深深扎根在广大群众和学生心中。

此次活动,在我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举办,不仅营造了我市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的深厚氛围,还有效地提高公众对博物馆和生态博物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关注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的目的,是博物馆与社区居民间的又一次互动,是让非遗保护走进农村和社区的一大壮举。

非遗一.jpg

非遗二.jpg

非遗三.jpg

非遗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