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博物馆2020年部门职责及人员安排
发布日期:2020-07-27 18:18 浏览量:725 

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胡庆生(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博物馆馆长):主持全馆工作

陶红云(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分管党支部、财务统计部、陈列宣教部、文物保管部、办公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曾宏钦(副馆长)分管安全保卫部、档案信息部、设备技术保障部、客家生态博物馆

部门岗位职责分工

党支部:陶红云、蒋惠、张霞

负责制定党组织发展计划,意识形态建设;组织政治思想学习,组织建设工作,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党组织会议、活动;党建绩效考评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

办公室:刘建宁、卢泳伶

负责日常运转工作。组织协调各科室业务,承担文电、会务、机要、保密、绩效考评等工作;负责制度的制定与执行督促;人事、编制的管理;证件的管理与年检;接待和外事工作;考勤、值班安排;工会、计生、妇女、退休人员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博物馆大事记信息收集;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等。

财务统计室:张霞、赖小平

负责会计核算、资金管理、财政政策的解答、咨询、学习。政府采购审核与监管;专项资金的绩效考评;资产统计等。

陈列宣教部:陈晓鑫、蒋惠、姚富靖、卢泳伶、常凤云、张菊霞、钟远凤、黄平妹、何建辉、叶慧、梁凤兰、白秋英、彭梅芳

负责陈列展览的策划、制作、展出、讲解;博物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实施;图书出版;与媒体联系开展宣传;宣教人员培训管理;单位新媒体管理等。

档案信息部:蒋惠

负责藏品档案信息、人员档案、图书资料、行政文件档案、野外文物点档案管理、活动档案的归类整理,以便检索。

客家生态博物馆:曾宏钦、常凤云

负责客家生态博物馆的正常开放;各种项目、活动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各类材料的上报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信息记录;客家生态博物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等。

文物保管部:覃艳、姚富靖、莫英剑

负责文物的保护;藏品、档案登录;库房的安全检查;库房设施的保养、维护;文物藏品保护项目的执行;相关藏品保护资料的报送;结合藏品征集开展田野调研;制定文物征集计划。

安全保卫部:蒋圣庭、彭众、邓国锋、朱冰芯、袁弋、刘联军

负责全馆的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制定及实施,编制安防预案;组织安全检查;制定安全制度;展厅设施和设备等的安全检查、维护、管理工作,安全生产绩效考评资料报送;展厅安全维护工作。

设备技术保障部:邓国锋、荣跃林

负责水电设施管护、电子设备管护、车辆管护;项目采购招标、监理、验收等工作。

2020年3月7日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