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日期:2020-08-26 19:09 浏览量:396 

 

8月19日上午,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赴昭平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列入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一支部一主题”活动内容,由贺州市博物馆党支部牵头开展。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丰富局机关党委各支部的组织生活,增强各支部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活动当日,大家来到昭平桂江生态景区“桂江中山号”,游客接待中心的讲解员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北伐战争时期孙中山到昭平的经过。孙中山先生心系广大广西人民,他在昭平发表的著名演讲《广西应开辟道路》,为昭平等广西山区提出的发展思路,至今仍然具有指导性意义。

W020200820704870467544.png

参加活动的党员合影

W020200820704870488709.png

讲解员在给大家讲解孙中山到昭平的经过

讲解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的《孙中山到昭平》微电影。该片以再现孙中山在1921年率领北伐军沿桂江逆流而上,到达昭平进行精彩演讲、宣扬民主革命的历史事件。观影完后,同志们纷纷为孙中山先生为国为民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情怀点赞。

W020200820704870492330.png

重温入党誓词

W020200820704870519362.png

胡庆生馆长在给大家上微党课

全体党员同志还面对党旗,再一次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市文旅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博物馆馆长胡庆生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昭平的红色革命史”的微党课。胡馆长将昭平的红色革命史娓娓道来,既突出重点,又风趣幽默。党课结束时,胡馆长赢得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热烈掌声。

此次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再一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努力为推动贺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