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贺州市博物馆2020年 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6 20:39 浏览量:195 

 

 

各科室

为做好贺州市博物馆2020年扶贫日活动的各项工作,根据《贺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贺州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扶领发202021关于印发〈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馆实际,现将《贺州市博物馆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认真组织实施。

                             贺州市博物馆

                            20201014

 

                                    贺州市博物馆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对于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为开展好今年我扶贫日活动,按照自治区和我市统一部署,结合我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扶贫成就经验,讲好扶贫故事,传播扶贫好声音,动员全馆人员参与脱贫攻坚,进一步鼓舞士气,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活动主题

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主要活动

围绕我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主题,在10月17日扶贫日期间及前后全面开展系列活动,主要组织开展以下活动:

(一)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周”活动

1015-22日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推送宣传报道和张贴宣传标语,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学习宣传,营造社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   (二)开展自愿扶贫捐赠活动

在扶贫日期间,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通过召开动员会的方式,发动党员、干部、职工自愿参与扶贫捐赠活动。捐赠所得款物优先用于本单位定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

  •  (三)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

紧紧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相应的扶贫日活动动员全馆干部职工参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日期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线上、线下消费扶贫行动,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产品,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四)开展走访贫困村、遍访贫困户活动

扶贫日活动期间,组织本单位全体帮扶联系人于10月17日之前赴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一次走访、调研、送温暖等扶贫日主题活动紧紧围绕排查义务教育失学辍学学生雨露计划是否有漏补住院报销是否达到90%,29种慢性病在定点医院就诊报销比例是否达到80%是否有住危房情况劳动力就业情况核实核查四卡上墙情况做好“扶贫”明白人培训等重点工作,做好单位走访活动。帮扶联系人要入户向帮扶联系户宣传各项扶贫政策、跟踪惠农政策落实、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同时补充完善《广西脱贫攻坚精准帮扶手册》相关记录。

、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各帮扶联系人要按照活动方案,统筹安排时间开展好相关工作,确保每项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大宣传,广泛动员。加强宣传策划,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活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每一名党员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开展扶贫捐赠活动时,因公外出不能参加,请及时与其沟通,可以委托其他同志代捐。

)认真总结,及时报送。请各科室、各帮扶联系人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的材料报至办公室,以便整理归档。

 

附件:贺州市博物馆2020年扶贫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附件

 

贺州市博物馆2020年扶贫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统计人:

指标

计量单位

数量

参与活动人数

 

自愿捐赠资金

 

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

篇(条)

 

走访贫困户户数

 

为贫困村、贫困户解决问题

 

参与消费扶贫活动

人次

 

购买贫困地区扶贫产品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