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子弟兵,送展进军营 ——贺州市博物馆开展馆藏书画精品展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1 16:21 浏览量:226 

 

20.jpg

贺州市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文化拥军活动现场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来临之际,贺州市博物馆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公共职能,拓展博物馆馆藏展品的宣传空间,于2021年7月30日,走进武警贺州支队开展翰墨流香——贺州市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文化拥军活动。

40.jpg

贺州市博物馆的讲解员(右三)为武警官兵介绍展品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

在武警贺州支队书画展览室,贺州市博物馆用33幅馆藏书画精品向武警官兵展示了书画艺术独特的文化魅力,博物馆的讲解员如数家珍地为大家介绍了展品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这些展品涵盖了海派、京派、岭南画派、漓江画派等近现代史上我国四大知名画派的作品,而且展出了平桂区黄田镇萧水清捐赠的萧肇富所获圣旨、清代贺州进士刘宗标书法、民国时期李济深、何香凝等民主爱国人士的作品。字画展览不仅能够让官兵了解驻地贺州深厚的历史文化,还能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书画艺术的源流派衍,更直观地看到中国书画艺术百花齐放和百家争鸣的盛况。

30.jpg

贺州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武警官兵免费赠送画册

参观结束后,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为武警官兵免费赠送了《贺州市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图册》、《贺州瑶族风情宣传册》共40册。通过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丰富军营文化生活、陶冶官兵情操,推进军营文化建设,提高基层官兵文化生活品质;全面加强军地文化融合,加强与驻地武警部队军地联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