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博物馆应邀参加由平桂区沙田镇大盘村举办的文化艺术节
发布日期:2021-10-21 18:12 浏览量:135 

 

02.jpg

10月20日上午,贺州市博物馆应平桂区沙田镇大盘村委的邀请参加了在沙田镇大盘村拦江庙举办的文化艺术节。

01.jpg

此次文化艺术节主要内容有自治区级非遗保护名录“贺州客家民歌”文艺演出、地方彩调戏、书画艺术展演和舞龙舞狮艺术表演等。

03.jpg

活动当天,大盘村拦江庙前张灯节彩,锣鼓喧天,附近村的村民们喜气洋洋前来参加活动。此次演出的客家民歌有:《客家快板》、《客家山歌对唱》、《客家小品》等30多个喜闻乐见的节目,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04.jpg

活动现场,贺州市美术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种种书体精美纷呈,风格迥异各具风采,展示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受村民们的称赞。

本次活动,以广场文化艺术为载体,着力挖掘民间才艺,体现地方民俗风情,传承贺州客家文化,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为贺州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