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志安老师向我馆捐赠三幅剪纸作品
发布日期:2022-04-01 16:19 浏览量:224 

 

01.jpg

 

2022年4月1日上午,享有“广西民间工艺大师”美称的霍志安老师向我馆捐赠“国宝麒麟尊”、“莲塘客家围屋”、“南汉大铜钟”三件剪纸作品。

霍志安,贺州市有名的客家剪纸传承人。从1991年第一篇剪纸处女作《贺江明珠——浮山》在桂东日报发表后,霍志安的创作热情一发不可收拾,从“剪”31年痴心不改。他一共创作了300多幅贺州风光、民俗等内容方面的剪纸作品,其中不少作品在《广西日报》、《贺州日报》等报刊发表。

2010年12月,霍志安参加自治区文联和民间艺术家协会举办的广西民间艺术大师授予大会,被授予广西工艺大师的光荣称号。

02.jpg

03.jpg

04.jpg

馆长胡庆生对霍志安老师捐赠剪纸作品表示感谢,并强调近年来我市文艺界工作者将精心创作的一批作品无偿捐赠给贺州市博物馆,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博物馆的馆藏,对于充实博物馆当代优秀美术、工艺作品馆藏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