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走进非遗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18:37 浏览量:336 

01.jpg

  610日上午,由贺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贺州市博物馆、贺州市客家生态博物馆承办,莲塘镇文化站、莲塘、白花仁冲等村委协办的贺州市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走进非遗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研学活动在客家生态博物馆成功举办。

03.jpg

04.jpg

活动伊始,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接下来,市博物馆和客家生态博物馆联合向八步区白花村武术协会赠送20套武术服装,作为对客家传统武术的支持和鼓励。其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暨研学活动的重头戏徐徐拉开了帷幕。台上,高家拳第五代传承人高兴仁向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传授武术套路。台下,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刘国桃手把手向参加研学活动的学生们传授百菜酿制作技艺。

此次活动有助于拓宽人民群众对非遗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渠道;有助于加强本土非遗文化的影响力,扩大其在本土的辐射面和知名度;有助于凝聚全社会做好文化遗产保护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