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 “聆听古物新声 感受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党日活
发布日期:2022-06-25 13:10 浏览量:146 

为进一步厚植广大党员干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培育知史爱党和知史爱国的良好氛围。发挥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作用。6月22日下午,由我馆党支部牵头组织的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聆听古物新声 感受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我馆展厅开展,局机关党委下属各支部参加了活动。

01.jpg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在我馆馆长胡庆生的带领下,参观了《瑶族风情展》和《贺州汉魂》展,初步领略了贺州丰富多彩的瑶族文化和两汉时期贺州的辉煌历史。

02.jpg

接着,胡馆长结合馆藏文物,透过文物所蕰涵的文化内涵和精湛制作技术,给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解读贺州历史文化的生动的专题党课。党员同志们通过聆听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进一步了解了贺州悠久的历史,了解了中国古人的智慧,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了广大党员的民族自豪感。

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红英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贺州的历史文化极为深厚丰富,我们一定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要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