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检查组到我馆督查消防和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12:17 浏览量:23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文旅系统开展“防风险 保平安 喜迎党的二十大”消防与文物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精神,切实夯实全区文广旅系统消防与业务安全工作。2022年8月10日下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检查组组长陶少艺等一行三人到我馆督查消防和文物安全工作,市文广旅局和我馆相关同志等人陪同。

10.jpg

20.jpg

本次督查主要围绕公共开放区域开展,对展厅以及走廊配置的消防栓、灭火器、监控设备等消防安防设施设备以及相关的记录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30.jpg

40.jpg

检查组副组长蒋东彪对我馆在消防和文物安全方面的设施配置和工作给予了肯定。检查组组长陶少艺强调,博物馆是重点文物单位,消防和文物安全工作责任一定要落实到位,要马上整改在检查和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做好记录,要结合博物馆的实际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消防应急预案,要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确保全馆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各种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