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22-08-15 16:03 浏览量:125 

01.jpg

为进一步做好我馆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我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理能力,2022年8月15日上午,我馆邀请了八步区消防应急大队的两位教官,为全馆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习。

02.jpg

03.jpg

       

       演习过程中,教官详细讲解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方法。在教官的指导下,模拟火灾现场,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都参与了灭火器和消防栓使用的实际操练,并能熟悉掌握动作要领。同时,还开展了疏散观众逃生自救演习,值班人员发现火情,拉响报警铃,紧急疏散游客,大家认准安全出口标志,弯腰低身,捂住口鼻,贴墙壁走,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地点撤离。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习,贺州市博物馆干部职工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对初期火灾的扑救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贺州市博馆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