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举办《瑶山鳄蜥科普图片》展
发布日期:2022-11-28 09:38 浏览量:200 

02.jpg

06.jpg

为了提高广大市民保护珍稀濒危物种的意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到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由贺州市博物馆、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珍稀濒危物种——瑶山鳄蜥科普图片展》,在市博物馆一楼展出。展出时间为2022年11月20日—2023年1月31日。

07.jpg

展览展出70多幅鳄蜥摄影作品和近30件动植物标本。摄影作品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大桂山保护区内鳄蜴的生存、繁育环境。

08.jpg

鳄蜥是世界珍稀的濒危物种。它是恐龙时期的物种,被誉为原始蜥蜴类的“活化石”,是爬行界的“大熊猫”。现大桂山保护区鳄蜥野外种群数量从2004年的100多只稳步增加到2022年的600多只,占全球鳄蜥野外种群的三分之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