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记录片《客家武术—高家拳》获“2022广西民族志影展暨非遗影像展”入围奖
发布日期:2022-12-05 09:49 浏览量:149 

 

 

77.jpg

       “广西民族志影展暨非遗影像展”由广西民族博物馆创办于2012年。本届影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自信·认同”为主题。自活动启动以来,本届影展收到了来自广西、云南、贵州、四川、内蒙古、山西、广东、上海、澳门等十几个省级行政区以及国外的众多投稿影片,共计270部。经“2022广西民族志影展暨非遗影像展”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由相关部门审核后,54部记录片入围。影片内容丰富多样,涉及手工艺、饮食、医药、生计、节庆、音乐、婚俗等多种题材。

20.jpg

30.jpg

11月21日,“2022广西民族志影展暨非遗影像展”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幕,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纪录片工作者和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开幕式。贺州市客家生态博物馆拍摄的记录片《客家武术—高家拳》获“2022广西民族志影展暨非遗影像展”入围奖。该记录片介绍了高家拳的来源、套路以及传承,历时两年追踪拍摄制作才得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