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敬畏法纪 远离酒驾”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5:43 浏览量:168 

         为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3月29日上午,贺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敬畏法纪 远离酒驾”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市交警支队宣传科两名警员为文广旅系统党员授课,介绍“一盔一带”“礼让斑马线”等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组织党员参与酒驾醉驾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问答,并通过利用酒精测试仪,邀请党员通过食用啤酒、蛋黄派、甜酒蛋、酒心巧克力等测试酒精浓度含量等互动形式深入讲解了酒驾、醉驾的危害,引导党员们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和法纪意识,做到不逾越红线、不触碰底线,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问题发生。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党员们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牢记交通安全,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 ,去除侥幸心理。

        通过警示教育学习,局系统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酒驾的危害,明确酒驾要承担的后果,增强了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明底线,知敬畏。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我局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行动、全面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的一项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对法纪的敬畏之心,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态,将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在日常生活中坚决做反酒驾、醉驾的宣传员、执行员、监督员,带头争做廉洁平安“驶”者。

        转载自贺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