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和进行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3-09-28 17:49 浏览量:43 

为贯彻落实市文广旅局《2023年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我馆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增强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928日上午,我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和进行消防演练。

   IMG_20230927_165731.jpg

   分管领导给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知识专题培训。培训通过鲜活的案例作为警示,讲授了防火、灭火、逃生、如何处置突发应急事故、如何使用基本的消防设备等消防基础知识,并对我馆现有消防、安防设备进行“大盘点”,让大家对馆内消防和安防设备安置的点位和数量有总体的把握,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底。

   培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移步到我馆展厅一楼前院进行消防演练。先是由分管领导给大家演示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接着,干部职工轮流进行演练灭火,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

IMG_20230927_171241.jpg

IMG_20230927_171009_副本.jpg

   我馆通过消防理论与消防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干部职工进行专题消防培训和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明确了我馆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向。培训和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我馆在“双节”假期安全工作又增添一道防护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