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尊等四件展品回归贺州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9-10-30 06:32 浏览量:302 

10.jpg

8月1日下午2点40分,早在贺州高速公路出口等候的贺州市博物馆副馆长曾宏钦和馆员姚富靖,迎来了运送麒麟尊等四件展品的国家博物馆车辆。

200.jpg

300.jpg

15点30分,国家博物馆车辆顺利到达贺州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带领员工们协助5名国家博物馆安保人员将装着展品的木箱卸下车,抬上了二楼贺州瑶族风情展馆。据国家博物馆安保人员李成介绍,他们是7月30日上午9点从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出发,途经河南省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院,行驶2000多公里路程,历时2日抵达贺州。

400.jpg

8月2日上午9点,贺州市博物馆库房主任覃艳与国家博物馆孙博办理了四件展品的交接手续。紧接着,包装好的青釉瓷牛车人物俑、骑士瓷俑、麒麟尊、箕形器被一一开箱验收,经贺州市博物馆人员认真检查、核对、称重,确定为原件之后,入库房保存。

500.jpg

600.jpg

麒麟尊从1991年被发现到2012年,21年的时间里,只有3年在“家”。它穿梭于城际、省际乃至于国际之间,是贺州最为忙碌的文化与友谊使者。2010年12月15日,以麒麟尊为首的四件展品从贺州运送到了国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的专家们对麒麟尊的入选原因给出了这样的评语:麒麟尊的造型具有全国唯一性,且楚、越和中原三种文化相互融合的特征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