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邹红英局长来我馆调研和指导工
发布日期:2019-10-30 07:13 浏览量:332 

2019927日上午,为进一步了解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邹红英局长一行到我馆开展以“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为主题的专题调研工作。

邹局长一行在胡庆生馆长的陪领下,首先到展厅、留趣山古钟展参观并了解博物馆免费开放情况。然后,到文物库房了解我馆的馆藏文物保护环境、预防性保护设施和文物安全等情况。

 

10.jpg

20.png

 

随后,邹局长一行来到我馆古书画修复室了解正在开展的古字画修改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

 

30.png

 

调研结束后,邹局长与我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并认真听取了我馆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之后,就我馆支部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全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标准、要求和力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来开展专题学习;第二,要抓好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深入学习、原原本本的学;第三,要做好专项整改、剖析工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进行整改,切实解决好一批突出、重点问题。

 

40.jpg

 

此外,邹局长还就我馆的业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我馆收藏有大量价值匪浅的文物,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工作的第一位;第二,要充分发挥博物馆拥有丰富的馆藏文物资源的优势,多开发文创产品,多为贺州的文旅融合做贡献;第三,要充分利用馆藏文物多办展览,积极传播贺州声音,讲好贺州故事。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