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缘印心 摹古求新——曾凡忠书法篆刻作品
发布日期:2019-11-19 16:44 浏览量:427 

墨缘印心 摹古求新 ——曾凡忠书法篆刻作品展 展出时间:2019年4月4日至2019年6月23日 (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09:30——16:30) 展出地点:贺州市博物馆一楼展厅

曾凡忠的书法作品分别以硬笔和毛笔为主,内容为唐诗宋词、名人名言、自作诗词与格言、对联等,从精致的小品到大尺幅的条幅、条屏,从古朴的隶书到奔放的行草;篆刻作品有汉字、女书、生肖、佛像印、肖像印等100余方,特别是其女书篆刻、肖像印篆刻别具一格,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也是他近年来醉心书艺的全面展示。

女书是湖南江永女书专用的汉语方言音节表音文字。其字形呈长菱形,向右倾斜,线条纤细娟秀、右高左低,仅有点、竖、斜、弧形、圆 五种笔画。在创作刻制过程中,曾凡忠仍然保留了女书文字纤细娟秀的原始线性特征。

肖像印是一门新近崛起的艺术,融肖像画与篆刻于一体,是以刻画某一特定人物的肖像为其宗旨。曾凡忠创作的肖像印融合了素描、版画 、剪纸、刻石等各种技法,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

zhuan1.jpgzhuan3.jpg

zhuan5.jpgzhuan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