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的回音 涤荡你我的心
发布日期:2019-11-20 12:52 浏览量:319 

 

古人类石器1.jpg     古人类石器4.jpg

           古人类石器展览在贺州博物馆展出,展出时间为时一个月,欢迎大家来博物馆参观,探寻祖先的痕迹,追寻历史的足迹。

从四肢爬行到双脚直立行走、解放双手,从只会使用简单的打制石器到磨制复杂的石器,从不会用火、没有文字,到火的获取和使用、象形文字的发明……人类就这样勇敢而粗犷地手握利器,从远古踏来,开始一点点征服自然、改造自然,在这无止境的征程中,历经百万年的沧桑,生生不息,繁衍壮大,优胜劣汰,物竞天择,人类最终成为了万物的主宰,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独特文明。

古人类石器2.jpg 古人类石器3.jpg

每一块挣扎的土地,都有光荣的痕迹;每一处荒弃的遗址,都有灿烂的文化;每一颗埋没的石器,都有传奇的故事。穿越万年时空隧道,横空出世的石器,正徐徐走来,脱去神秘面纱,以历史的残痕,向当今人类展示那段不可遗忘的辉煌岁月,远祖的神话!

   古人类石器7.jpg 古人类石器8.jpg

在距今300万年前,地球上已经出现了能够制造工具的人类,人类有意识的制造工具就揭开了文明创造与发展的序章,掀起了以打制石器为标志的最早造物活动,人类由于能够制造工具而成为真正的人。石器时代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一个时代,石器时代又可分为旧石器时代、中石器时代和新石器时代······

欢迎大家来参观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