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中国文化名人与民族精神”展览走进贺州
发布日期:2019-11-28 09:39 浏览量:234 

1500.jpg    

主办单位: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政协贺州市委员会、贺州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贺州市政协办公室、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贺州市文联。

1521.jpg   1551.jpg

展览主旨: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华民族精神绵延数千年。自近代以来,外敌入侵频仍,民族危难加深,甲午战后中华民族深陷空前民族危机。在民族存亡绝续的生死关头,中华民族的先进知识分子积极思考,身体力行,把救亡图存与改造国民精神结合起来,探索、推动新文化,丰富发展伟大爱国精神,以求中华民族的自立、自新、自强。

1531.jpg   1541.jpg   

本次展览主要介绍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鸿和梅兰芳等中国八大文化名人的生平事迹,对中国近代文化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力求反映八大文化名人探索近代新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努力和艰辛,以激励后人铭记历史,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展览时间:2016年6月22日—7月21日

(时间是贺州市政协办公室所定,具体日程安排请咨询贺州政协)

1581.jpg   1511.jpg

展览地点:贺州市博物馆、贺州市图书馆

展览内容:八大文化名人资料图片(喷绘壁挂式展布)66幅,八大文化名人的书画和手稿等复制品80余件(清单见目录)

1561.jpg   15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