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绣展览
发布日期:2019-12-02 10:32 浏览量:275 

QQ图片20191213102140_副本.png

苗绣是苗族的传统工艺,被学者称为“用针线凝结的音乐”。 精美绝伦的苗绣是苗族历史文化的积淀,体现了苗族的审美观、价值观和民族智慧。苗绣以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精湛的技法在我国的绣苑领域独树一帜,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相关文献记载,早在商周时期,我国就出现了刺绣,当时的用途,本为装饰衣服所用,以此来表示自己的身份和地位,具有政治辅助工具的作用。春秋战国之后,才开始逐渐普及民间,逐渐扩充为美化生活的装饰物。苗绣是苗族妇女勤劳智慧的结晶。苗绣不仅形式多样,工艺精湛,更因其丰富的文化内涵而大放异彩。被世人公认为最精美的刺绣品之一,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现已成为观赏、收藏的艺术精品。让我们走进贺州市博物馆,走进唯美的苗绣世界。

展览时间:2018年4月18日---2018年6月12日(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10:00—16:00免费开放)

展览地点:贺州市博物馆一楼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