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2019年贺州市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12:34 浏览量:201 

DSC0046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2月10日上午9点,在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贺州市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莫明铭、非物质文化遗产科科长熊开阔和四级调研员吴宁,参加会议的媒体有广西日报驻贺州记者站、贺州日报、贺州市广播电台、贺州新闻网,参加的单位有市群众艺术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等干部职工。

DSC00459_副本.jpg

DSC00468_副本.jpg

DSC00453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由莫明铭科长主持,会议内容有两个环节,一是调研员吴宁致发布词,二是答记者问。

发布词主要通报了全市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主要成绩及举措:

一,贺州市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主要成绩及亮点

1,村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不断提升。2,全市重点文化工程项目持续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不断加强。3,群众文化异彩纷呈,人民群众文化自信越发坚定。4,文化艺术生产力不断提升,群众文艺创作结硕果。5,民族文化传承与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工程齐头并进,乡村文化振兴彰显活力。

二,我市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的主要举措

1,加大推进文旅融合力度,创新惠民文化品牌服务。2,完善“文化+”全民阅读模式,增强文化输出能力。3,加强基层文化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文化惠民供给水平。4,建设文化志愿者服务制度,构建参与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志愿服务体系。

DSC00472_副本.jpg

答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