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英烈  浩气长存
发布日期:2019-12-12 09:50 浏览量:414 

曾凡忠抗战水墨展喷绘300乘210_副本.jpg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一个伟大历史事件,总是给人以深邃而久远的启悟。从某种意义而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最大胜利,是中华民族的觉醒。抗日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战争唤起的伟大民族觉醒、形成的伟大抗战精神,仍然是激励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的不竭精神动力。中华自古多英豪。抗日战争期间,在中日民族矛盾成为主要矛盾、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的极端危险的时刻,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抗日游击队以及敌后军民,国民党广大爱国官兵,社会各阶层人民,发出保家卫国、抗击侵略的时代最强音,他们竭心智、抛头颅、洒热血,以不屈的意志创造了世界历史上以弱胜强的奇迹,书写了一篇篇壮怀激烈的英雄主义篇章。

2_副本.jpg  7_副本.jpg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之独立与解放抵御强敌的抗日英雄,由曾凡忠艺术馆主办、贺州博物馆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成员、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世界人像剪纸大王、国际民间艺术成就奖、国家民族画院特聘画家、中国艺协副主席、中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凡忠精心创作的《抗战英烈 浩气长存——曾凡忠水墨“抗战英烈”人物画巡展》,将于5月1日至6月1日于本馆展出其精心创作的以抗日英雄为主题的有代表性的近100幅水墨画。曾凡忠认为,通过传统水墨画革命先烈,是一种纪念英雄、学习英雄的一种最好方式。

8_副本.jpg

尽管我们积贫积弱,但当年中华民族知识分子讴歌抗战的作品可歌可泣,名垂青史。当年中国上千万青年人同仇敌忾慷慨赴死之精神,当是我们民族从近代史以来最辉煌最灿烂的岁月。曾凡忠表示绘抗战英烈,写英雄气概,以抗战之伟大精神激发起全国民众的正能量,让这种光荣伟大的精神贯穿于中国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