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期间,宅家上网也能游逛“贺州市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02-25 11:09 浏览量:162 

自2020年1月24日起,国家文物局发布指令,要求全国文博系统暂时闭馆,积极配合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闭馆时间的不断延长,为了满足广大观众对精神文化的汲取需求,贺州市博物馆也积极响应国家文物局发布的文件指示精神,利用网络盘活数字资源并深度加工二次创作,把网络看展从辅助性方式转变为常态化方式。使得线上看展成为博物馆当前工作的另一个主战场。

100.jpg

贺州市博物馆从2月25日起,将会定期在贺州市博物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陆续推出精品栏目“征集保管——藏品欣赏”和“展览社教——基本陈列”,通过网络数字平台阅览“博物馆”的形式,满足当前非常时期广大观众对精神文化汲取的需求,把蕴含丰富内涵的文化产品奉献给大家,也为广大观众足不出户便能“览尽”贺州市博物馆的文化精品。

QQ图片20200225104550.png

疫情期间,贺州市博物馆将会进一步提升网络文化产品的开发工作,不断盘活数据资源,充分利用网站和微信等新媒体渠道,把更多文物、展览、社教产品与服务“搬”到网上。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网络消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不断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也为抗疫阻击战奉献“中国博物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