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在莲塘客家生态博物馆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3 09:25 浏览量:159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增强职工的消防素质,切实加强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018年8月22日上午,我馆在莲塘客家生态博物馆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检查安全隐患和组织消防应急演练。我馆保卫科工作人员对博物馆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其中重点排查火灾隐患、设施安全隐患等。消防应急演练主要针对扑灭明火进行,重点检验组织人员疏散、扑救初起火灾的反应,同时大家集中学习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现场灭火有关注意事项,并一一进行现场消灭火源操作。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使人身安全和文物安全得到了保障。今后,博物馆全体职工将继续履行好本岗位的消防职责,确保博物馆安全无事故。

xiaofang1.jpg  xiaofang2.jpg

xiaofang3.jpg  xiaofan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