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1 09:55 浏览量:167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及景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树立健康文明的旅游形象,5月8日上午,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志愿者在我市A级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

W020200509432232309112_副本.jpg

W02020050943223231517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先后来到姑婆山景区、十八水景区和玉石林景区,向景区商家、游客及工作人员发放“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宣传单,号召大家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在宣传的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市民宣读了“文明旅游十不要”并在横幅上签名,励志将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市民。最后,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市民们颁发了贺州吉祥物“麒大宝”作为鼓励。

W020200509432232315885_副本.jpg

              市民胡选图当场宣读“文明旅游十不要”

拿到奖品的市民胡选图显得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文明旅游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今后在游玩途中我也会更多去提醒自己注意文明习惯,给家人和未来的孩子带一个好头,每个人都多做一点点,社会风气一定会越来越好。”

W020200509432232312901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十八水景区副总经理郑光升

广西贺州市格林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十八水景区副总经理郑光升也来参加了本次活动,当记者问到他参加活动的感想时,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旅游从业者,我认为为游客创造一个美好舒适的旅游环境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也希望我们出来旅游的每一位游客能够为自己也为他人创造舒适的旅游环境,文明旅游从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做起。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宣传,也为我们旅游从业者减轻了很多压力。”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我市广大旅游者和旅游从业者成为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增强了景区从业人员及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弘扬了社会文明风气。

来源:贺州文化和旅游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