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贺州历史 ——2020年“5·18”贺州市博物馆与您线上见
发布日期:2020-05-18 08:52 浏览量:175 

微信图片_20200518083647_副本.jpg

了解博物馆有很多方式,可以是一场参观,可以是一本书,可以是一档综艺,可以是一段视频……2020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又是一年“5 •18”,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一主题反映了当今博物馆对于自身定位和功能的新思考和新认识。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博物馆纷纷“闭门谢客”,众多素爱流连博物馆的观众无缘看到精彩的线下展览和活动。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减少聚集活动,丰富观众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我馆转变宣传方式,借助多元文化的新媒体平台,带领更多观众了解文物,了解那一段段被尘封的历史。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月,我馆围绕“让博物馆文物成为有趣的皮囊和灵魂”为主题,拍摄10条馆藏文物短视频,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为期2个月的宣传,持续向公众推送贺州博物馆的优秀文化产品。

短视频中铜鼓里刻板的人物变成跳着海草舞的龙舟赛选手;麒麟尊成了网红主播;贺州的美食穿越到汉代器皿上……在“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前夕,我馆派出2000多前年的战国铜鼓与大家见面,当现代的海草歌穿越到古代,会是怎样的一种场景呢?

     别着急

我们马上为大家揭晓!

请关注贺州市博物馆微信号,精彩的视频令您如醉如痴,喜欢的亲麻烦转发并点个赞哦!

ff845562a00e4bca9ff642db76fac9bc.gif

贺州市博物馆微信号

下一期短视频,看贺州国宝“麒麟尊”如何玩转主播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