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猛兽骨架化石在贺州市博物馆闪亮登场
发布日期:2020-09-22 11:08 浏览量:329 

化石,俗称“龙骨”,对研究发掘地的古地理、古气候、地球的演变、生物的进化有极大的研究价值。同时,化石本身具有美学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因而备受民众青睐。

DSC02457_副本.jpg

大唇犀骨架化石

DSC02460_副本.jpg

剑齿虎骨架化石

DSC02459_副本.jpg

三趾马骨架化石

当您走进贺州市博物馆一楼展厅,您会发现,在透明的玻璃柜内赫然屹立着远古时期世界已灭绝的三具猛兽骨架化石,分别为大唇犀骨架化石、剑齿虎骨架化石和三趾马骨架化石。虽已皮肉无存,但我们仍可以从这三具耸立的化石骨架感受到远古时期猛兽身上那种强悍和霸道之气。

大唇犀、剑齿虎和三趾马是生存在距今约700万年至100万年的史前哺乳动物。它们死后,尸体被沙石掩埋起来。久而久之,肌肉腐烂,骨骼、牙齿等被岩石中的矿物质填充替代,形成化石。

如果您想与大型哺乳动物的骨架化石来一次亲密接触,那么就走进贺州市博物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