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干部职工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9 09:52 浏览量:203 

 

666.jpg

干粉灭火器演练

DSC07115_副本.jpg

干粉灭火器演练

为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切实加强博物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020年11月18日下午3点30分,我馆干部职工在贺州市博物馆一楼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DSC07121_副本.jpg

保卫科组长蒋圣庭现场讲解示范

DSC07129_副本.jpg

保卫科组长蒋圣庭现场讲解示范

此次消防演练分两个阶段,首先,保卫科组长蒋圣庭现场讲解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手摇式干粉灭火器,如何正确开启关闭抽水泵,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栓,接着,在馆外一楼空地处放置了一个铁桶,铁桶里放置了纸张,点燃纸张,模拟突发火灾,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迅速组织消防队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将火势扑灭,同时开动抽水泵,打开灭火栓箱,拉出消防水带,安装消防水带头,开水,冲洗火灾现场。

DSC07143_副本.jpg

使用灭火栓演练

DSC07147_副本.jpg

使用灭火栓演练

我馆一直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并获得了贺州市2020年度消防安全标杆示范文博单位的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