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方芳一行到我馆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9 09:06 浏览量:350 

11月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方芳一行6人在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新闻记者的陪同下,来到我馆进行调研。

20.jpg

参观一楼展厅

我馆支部书记、副馆长陶红云陪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方芳一行,先后参观了一楼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专题展览、《贺州碑廊展》、《贺州汉魂展》。

40.jpg

参观春秋时期麒麟尊

在《贺州汉魂展》展厅内,我馆库房工作人员向调研人员介绍了春秋时期麒麟尊、印纹陶釜和战国琴架形器,陶红云书记还详细说明了麒麟尊从1991年出土至今,曾到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大城市展出,并且到过挪威、法国等十余个欧洲国家巡回展出,所到之处,皆引起巨大反响。2005年,麒麟尊形象被国家邮政局印制在邮票上广泛发行,直到2019年8月1日才回归贺州市博物馆。

最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方芳就如何保护文物、挖掘文物的内涵、对文物的命名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