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忠陶瓷艺术作品展
发布日期:2020-12-31 16:05 浏览量:711 

 

10.jpg

2021年元月一日,新年伊始,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刘文忠陶瓷艺术作品展”在贺州市博物馆开幕。在贺州市举办个人陶瓷艺术作品展还是首例。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新村传统制陶技艺”传承人,刘文忠为贺州市民展示了不同时期的陶艺作品 ,有历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各项奖项的作品,有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陶瓷老物件。尤为引人注目的《傩社》系列作品,是十几年来刘文忠根据桂东地区“傩”形象经过艺术提炼后创作的青花瓷作品。此展览作品的工艺包括手拉坯成型、注浆成型、陶雕、陶印、釉下彩、釉中彩、釉上彩、粉彩,涵盖了陶瓷传统成型与陶瓷彩绘的主要工艺。

20.jpg

40.jpg

此次展览能让大家感受到陶瓷器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和无限魅力的同时,还了解贺州本地生产的陶瓷种类。欢迎广大市民走进博物馆,一起领略中国陶瓷极具东方意境的情韵。

30.jpg

展览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月30日(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9:30—16:30免费开放)

展览地点:贺州市博物馆一楼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