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物局到我馆督察火灾防控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17:12 浏览量:118 

 

 

QQ图片20210205164420.png

       在博物馆主体楼检查消防器械的配备情况 

       QQ图片20210205164502.png

       检查办公场所电线线路安全

为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2月3日,自治区文旅厅博物馆与文物安全处一级调研员蒋东彪到我馆督查火灾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本次督查围绕博物馆主体大楼、办公室、文物库房、文物展厅及留趣山古钟陈列等重点部位开展。我馆积极配合,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QQ图片20210205164526.png

      在留趣山展厅开展安全督查工作

       QQ图片20210205164549.png

      在留趣山古钟廊检查消防安全

在检查中,蒋东彪调研员对我馆的安防、消防设施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馆的消防器材、安防器械、电子监控、文物库房、展厅安防等方面安全措施都落实到位。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隐患,如部分电线线路施工不规范,存在裸露线头的现象,冬春火灾防控方案内容存在不完善的情况,他对此提出了整改意见。我馆在检查后组织人员再次进行全方位检查,确定安全薄弱部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研判,决定进一步完善冬春火灾防控方案,制定相关的隐患整改方案,并组织专业人员立即着手整改,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承担负起防范重大风险的责任,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及各项工作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