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枝柳铁路大会战贺县民兵团民兵代表向我馆捐赠文物
发布日期:2021-02-07 18:18 浏览量:515 

 

10.jpg

2021年2月5日上午,原枝柳铁路大会战贺县民兵团15名民兵代表来到贺州市博物馆,向我馆捐赠八件重要文物,分别是两本书籍《战斗在枝柳》《感念枝柳》、一张纪念枝柳会战50周年贺县战友团聚会集体照、三张当年老照片、一枚胸章、两本文字资料。这些文物见证了新中国三线建设的关键性工程——枝柳铁路大会战,记载着贺州人爱党爱国家,建设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50.jpg

捐赠活动结束后,民兵代表们和我馆馆长胡庆生、党支部书记陶红云合影留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胡馆长表示,当年贺县6500多人组成代号92024的工程二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远离家乡,投身于祖国建设,以部队建制,进驻桂西北的苗岭侗乡,参加枝柳铁路大会战,见证了贺州人民参与国家建设的历史,他们这种艰苦奋斗、建设祖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一辈学习。在完成建设数十年后,他们又将建设的重要文物捐赠给贺州市博物馆收藏,这种捐赠行为是对文物工作的支持,并填补了我馆枝柳铁路建设的文物空白,增加了贺州文化的厚度,胡馆长对此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民兵代表们再接再厉,深入挖掘枝柳铁路大会战的历史内涵,继续丰富贺州的历史文化,让后人永远铭记这一段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