踊跃捐献红色文物,见证贺州红色历史
发布日期:2021-06-19 10:50 浏览量:187 

 

10.jpg

捐献的奖状

20.jpg

捐献的老照片

2021年6月18日上午,原贺县民兵团代表聚集贺州市博物馆,他们捐献了参加修建枝柳铁路大会战的一些文物,这些文物有文字资料、老照片、胸章、奖状和一面锦旗。

30.jpg

捐献的胸章

40.jpg

贺州市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和捐献者合影

1970年10月至1975年2月,贺县先后共派出6527名武装、基干民兵和200多名同级干部、解放军按部队编制,参加枝柳铁路大会战。贺县民兵团的编制为:92024工程二团。

50.jpg

贺州市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和捐献者们合影

枝柳铁路会战,见证了新中国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承载着贺州人“爱党爱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为了留下可以证实和说明这段历史的文字资料或者物件,当年参加会战的老民兵自发地掀起了几次捐献文物的高潮,把有关枝柳铁路会战的文物捐献给贺州市博物馆。到目前为止,参加捐献的老民兵达48人,文物捐献11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