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博物馆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23 17:28 浏览量:118 

20.jpg

 

为了贯彻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提高贺州市博物馆干部职工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6月23日下午,贺州市博物馆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10.jpg

首先,贺州市博物馆消防股负责人蒋圣庭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组织疏散和逃生自救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安全知识。接着,拉起火灾警报铃,参加演练的干部职工分成二组,弯腰低身、捂住口鼻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模拟火灾现场,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

30.jpg

40.jpg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激发了贺州市博物馆干部职工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提高了贺州市博物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