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召开疫情处置日联合调度会并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0 09:25 浏览量:107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主持召开疫情处置日联合调度会时强调

要进一步优化采样点布局,加强规范管理,实行“一小时一报告,两小时一调度”,及时向市民群众发布核酸采样提示,合理分流人群,避免过度拥挤,重点保障人员较集中的采样点,强化人员力量,加强现场秩序维护。

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红、黄、蓝三区管控措施,督促高速路、火车站各卡点严格按规程操作、规范处置。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就近设置采样点,并督促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进入人员严格测温、扫码、戴口罩,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

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医疗机构要在确保核酸检测质量、保障核酸检测常态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加快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教育部门要加强研判、科学指导,坚持人性化、科学化管理,因地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校园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1010084814.jpg

会议现场

彭代元在疫情处置日联合调度会上强调

继续发扬密切联动、持续作战的工作作风

坚决打赢本轮疫情攻坚战

10月9日,贺州市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彭代元主持召开疫情处置日联合调度会。

会议指出,贺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未到松劲歇脚的时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抓好防疫这件头等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发扬密切联动、持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尽快夺取本轮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要充分做好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科学轮班轮休,做好各类物资保障。要确保信息数据上报及时精准,公安、大数据和通信管理等部门也要加强协作,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助力全市范围内的核酸检测、来贺返贺人员核查、密接人员隔离、物资保供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大数据支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采样点布局,加强规范管理,实行“一小时一报告,两小时一调度”,及时向市民群众发布核酸采样提示,合理分流人群,避免过度拥挤,重点保障人员较集中的采样点,强化人员力量,加强现场秩序维护。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红、黄、蓝三区管控措施,督促高速路、火车站各卡点严格按规程操作、规范处置。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就近设置采样点,并督促公共场所、经营场所进入人员严格测温、扫码、戴口罩,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相关医疗机构要在确保核酸检测质量、保障核酸检测常态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加快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教育部门要加强研判、科学指导,坚持人性化、科学化管理,因地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校园防控措施。

贺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赖春忠、何翔、蒋晓军、黄锦活、陈华、罗剑参加会议。八步区、平桂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当日疫情处置情况,各有关工作组汇报当日工作情况。

贺州市市长彭代元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持续强化统筹调度,拿出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贺州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高效开展,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21010084836.jpg

彭代元一行在核酸采样点调研检查

彭代元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

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

10月9日,贺州市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彭代元到城区部分核酸采样点、静默管控区域卡口等地,调研检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持续强化统筹调度,拿出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贺州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高效开展,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攻坚战。

彭代元一行先后来到贺州市政府广场、帝景湾小区、碧桂园爱莲府北苑、桂东广场等核酸采样点以及平桂区黄田镇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重点检查采样点的布局,检查人员物资配备、现场秩序管理、医疗废物暂存及转运等情况。他指出,当前贺州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核酸检测是阳性病例筛查最关键的一环。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优化采样流程、强化组织调度,做到采、送、检、报相匹配;要严格落实好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措施,维持好现场秩序,防止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在平桂区黄田镇钟家寨、坝头寨实施疫情防控静默管控区域的部分卡口,彭代元看望慰问了坚守卡口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开展、生活保障等情况。他说,基层干部和志愿者们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十分辛苦,有关部门要加强关心关怀和服务保障,多举措保障一线人员健康和安全。他还强调,加强管控区域的科学管理对贺州市疫情防控意义重大,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管控区域的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隔离群众诉求,配送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加强对隔离群众的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全力保障隔离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同时,要加强宣传,劝导群众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贺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何翔,市政府秘书长刘宁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贺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