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坚持以快制快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发布日期:2022-10-08 09:18 浏览量:90 

彭代元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快制快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10月6日晚,贺州市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彭代元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自治区指导组指示要求,通报平桂区、钟山县疫情处置情况,并就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分析与部署。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紧抓实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以快制快,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88.pn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研判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以雷霆万钧之势、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贺州市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当下面临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硬仗,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会议要求,要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贺返贺人员,以及隔离点人员、居家监测人员、医护工作人员,要做到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各交通站点、商场酒店、旅游景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扫码)、戴口罩”和“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做好“落地检”工作,科学设置“落地检”采样点,及时充实专业核酸采样人员,切实做到核酸检测日结日清、流调溯源精准专业、隔离转运坚决高效。要强化协查追踪,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全面排查、全面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以及可疑风险人员。要进一步完善区域核酸检测实施方案,认真分析研究本轮疫情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采、送、检不够及时等问题,确保在实施区域核酸检测时,做到有序、有效、快速,采、送、检、报相匹配。要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贺州市领导刘洪军、徐海浪、邓婉玲、魏军韩、赖春忠、何翔、黄锦活、陈华、罗剑、匡永红,市政府秘书长刘宁参加会议。

来源:贺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