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贺县民兵团代表向我馆捐献文物
发布日期:2023-02-28 17:57 浏览量:128 

 

99.jpg

02.jpg

01.jpg

2023年2月27日上午,原贺县民兵团代表向市博物馆捐献国家三线建设枝柳铁路会战时的历史文物,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和副馆长陶红云热情接待他们,并与之合影留念。本次捐赠的文物由原贺县民兵团何守庆、张良英等个人无偿捐献,共计20件,主要有笔记本、出入证、弹壳等。这些物件极大地丰富了馆藏种类,为研究我市历史研究的第一手实物资料,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

馆长胡庆生表示,感谢原贺县民兵团代表捐赠枝柳铁路会战的历史文物,体现了他们无私奉献精神和对文物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这些文物背后的历史信息在研究贺州市历史过程中,起到证经补史的作用,为贺州市博物馆事业和建设发展作出较大贡献。接下来将继续与原贺县民兵团代表们保持密切的联系,便于收集他们在枝柳铁路会战中奋斗的历史,讲述他们那段可歌可泣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