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文新广电局来我市考察交流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04 09:41 浏览量:225 

文物保护工作1.JPG

2017年3月16日,柳州市文新广电局文物保护利用考察组一行30人,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云飞的带领下,到我市进行了为期3天的文物保护实地考察与交流活动。 

期间,柳州文保考察组对我市富川县朝东镇青龙风雨桥、秀水状元村、黄姚古镇及临贺故城等地方进行考察交流。同时对黄姚古镇文物资源保护利用模式进行专题研讨,共同探讨文化线路文保及申报国宝做法,并推动融水县与昭平县“结对子”。

文物保护工作2.JPG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来到了贺州市博物馆参观,在博物馆馆长胡庆生、书记陶红云、副馆长曾宏钦陪同下,考察组参观了我馆一楼活动展厅、二楼瑶族服饰展厅和四楼贺州汉魂展厅。参观期间,博物馆馆长胡庆生亲自讲解,为大家介绍我馆历史渊博又精美的馆藏物品和贺州源远流长的历史。随后又来到了留趣山参观了我馆珍藏的历代铜钟。

文物保护工作3.JPG

随后,考察组一行人来到我市文新广电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柳贺文物工作交流座谈会暨相关县区“结对子”协商会。 共同探讨与交流文保及开发、宣传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近年来,我市文物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文化旅游推广宣传方面, 推出了五集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潇贺古道》,在广西电视台及贺州电视台播出,影响广泛,对我市文化旅游的推广具有重大意义。 柳州考察组对《潇贺古道》的播出效果及影响点赞。双方还就文物利用与旅游发展、文博队伍建设、文博执法与文物法规制度建设等课题进行友好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