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区 活态非遗”贺州客家生态馆文艺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09:07 浏览量:252 

SS9B2646_副本.jpg

2017年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迎接自然遗产日的到来,并借此机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成果,宣传贺州市遗产保护成就。使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走进农村社区,走进学生和村民心中,懂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义,让大家共同参与文化保护工作,共享文化保护成果。2017年6月8日,由贺州市文化新闻广电局主办,贺州市博物馆、贺州客家生态博物馆承办的贺州市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艺演出,在八步区莲塘镇贺州市客家生态博物馆隆重举行。

SS9B2979_副本.jpg

本次活动以“活力社区,活态非遗”为主题,现场优美的民族舞蹈,动听的客家歌曲,以及具有民族特色的杂技表演等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多民族文化视听享受,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了让社区群众、学生更好的了解非遗、了解贺州客家历史文化,活动特地准备了非遗知识抢答环节,该环节中,在场的群众、学生非常积极参与、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通过抢答活动的开展,《文物保护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等非遗保护知识,已深深扎根在广大群众和学生心中,更是进一步宣传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成果,宣传了贺州市文化遗产保护的成就。

SS9B2993_副本.jpg

此次活动,在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举办,不仅仅营造了保护文化遗产的深厚氛围,还有效地提高公众对博物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关注保护文化遗产的目的。是博物馆与社区居民间的又一次互动,是让非遗保护走进农村社区的一大壮举。

贺州市客家生态博物馆

2017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