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博物馆帮扶干部开展入户核查和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12:45 浏览量:108 

 

10.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我市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按照《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大会战动员大会 》和《贺州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六大清零”行动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我馆帮扶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与方案要求,迅速开展了工作。于6月29、30日分两批到钟山县石龙镇扶贫帮扶点开展入户核查和走访工作。

20.jpg

根据“百日总攻·六大清零”行动方案的内容,扶贫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以及在疫情期间受到影响,并重点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进行核实,了解是否有因病因学返贫的现象等。同时,按照“八有一超”标准,查缺补漏,完善帮扶手册信息资料,做到与国办信息系统上的信息一致。最后,扶贫干部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加强自身发展动力,通过自身努力致富奔小康。

30.jpg

此次的入户核查和走访工作,为确保“六大清零”任务全面清零,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