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文化 ——贺州援越抗美老兵代表向贺州市博物馆捐赠纪事碑
发布日期:2020-07-06 17:14 浏览量:250 

2020年7月6日上午,贺州籍援越抗美老兵代表齐聚贺州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同志热情接待了他们。据悉,此次老兵代表们齐聚博物馆,是为了向我馆捐赠纪事碑,该碑记录了他们上世纪六十年代援越抗美的英雄事迹。与此同时,贺州籍援越抗美老兵协会的黄会长还向我馆捐赠了《共和国不会忘记——全国参战老兵记录丛书(一)》一书。

贺州援越抗美纪事碑.jpg

在此之前,老兵们已先后向我馆捐赠了200多件与援越抗美相关的文物。随着老兵们对我馆革命文物的捐赠越来越多,援越抗美那段曾经不为人所知的历史,终于迎来了揭开它神秘面纱的一天!那些曾经在异域为了正义而浴血奋斗的身影,终于用他们的铮铮铁骨,再一次书写了贺州人的传奇!

30.jpg

捐赠活动结束后,老兵们和我馆馆长胡庆生同志合影留念。老兵们纷纷表示,要让我们的后人永远铭记这段历史,要让我们的子孙传承好、发扬好誓死捍卫和平、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20.jpg

胡馆长则强调,传承好贺州的红色文化,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一直是贺州市博物馆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会再接再厉,深入挖掘贺州更多的红色文化资源,为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为贺州文旅的全面东融做好文化方面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