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贺州市博物馆收到社会人士捐赠书画当代作品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7 06:07 浏览量:266 

二零二零年伊始至八月止,贺州市博物馆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热心人士捐赠关于“二零二零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现代书画作品共十四幅,贺州本地“援越抗美老兵团”捐赠《贺州市援越抗美老兵的回忆录》现代石匾两块、《共和国不会忘记》书籍一本。

今年年初,自武汉封城“抗疫”起,全国上下进入到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非常时期。为了记录下这场百年一遇的“疫情”突发事件,根据国家文物局的相关文件指示要求,全国各地的博物馆要尽量收集并保存相关的 “抗疫”文件、实物以及宣传作品。在这一背景下,贺州市博物馆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于二零二零年四月八日在贺州市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起了“贺州市博物馆关于征集二零二零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的公告”。公告发出至今,先后收到四位来自省外书法家捐赠的作品。

王世海抗疫书法1.jpg

王世海抗疫书法

王世海抗疫书法2.jpg

王世海抗疫书法

李宏斌抗疫书法.jpg

李宏斌抗疫书法

曹金华九书法画作.jpg

曹金华抗疫书法画作

柴世德 捐赠书法作品.jpg

柴世德抗疫书法作品

除了以上这些捐赠作品外,还收到贺州本土“援越抗美老兵团”捐赠的“回忆录”现代石匾和书籍等。

(一)援越抗美退役老战士捐赠合影_jpg.jpg

援越抗美退役老战士捐赠合影

(三)黄胜强向馆里捐赠书.jpg

黄胜强向馆里捐赠书

从以上的作品捐赠情况来看,说明贺州市博物馆备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他们捐赠的这些作品进一步丰富了我馆的馆藏和文化内容。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国民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文化的保护和关注有较强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