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博物馆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瓷器研究专家前来传经送宝
发布日期:2020-07-27 09:20 浏览量:251 

DSC02194_副本.jpg

瓷器研究专家蒋东彪

2020年7月23日上午,贺州市博物馆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旅厅博物馆与文物安全处一级调研员、民间瓷器研究专家蒋东彪给全体馆员传授如何鉴赏青花瓷的相关知识。

DSC02198_副本.jpg

授课现场

蒋东彪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著名的民间瓷器收藏专家,也是全国享有一定知名度的青花瓷研究专家。他从发展历史、用料、工艺、声音、外形、图案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元、明、清和民国时期青花瓷的相关鉴赏知识。

DSC02212_副本.jpg

授课现场

由于专家的讲授深入浅出,使我们全体馆员在大开眼界的同时,还提升了对青花瓷的鉴赏能力。

近年来,贺州市博物馆为了有序提高全体馆员在文物鉴赏、保护和修复方面的工作能力,不断邀请相关行业的专家前来给全体干部职工传经送宝。这些专家先后在我馆开展了古籍和书画修复、青铜器保护与修复等相关培训,他们手把手的向全体干部职工传授经验和技艺,使全体馆员的业务能力上了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