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客家生态博物馆与馆区村民共同庆祝“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发布日期:2021-06-11 14:43 浏览量:212 

 

00.jpg

领导和演员合影

为了庆祝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积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深入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6月11日上午,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贺州市客家生态博物馆承办的贺州市第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和展演活动在市客家生态博物馆精彩上演。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邹红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八步区莲塘镇文化广电和体育旅游服务中心站长邓仕滔等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10.jpg

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致辞

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受邀作了开幕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不但要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还要守护和继承红色基因,共同谱写一曲新时代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的文化赞歌。

20.jpg

舞狮表演

其后,八步区莲塘镇白花村的高氏武术队和舞狮队,客家山歌文艺队,白花、莲塘和仁冲三所小学的师生等团队分别上台进行了表演。舞台上,贺州市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示和礼赞中国共产党的歌舞交相辉映,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50.jpg

有奖问答现场热烈

此次活动还别出心裁的在展演过程中插入贺州市客家非遗知识和红色文化知识有奖抢答环节,既将宣传和展示活动推向高潮,又进一步激发了馆区居民的保护和传承意识。

110.jpg

演员和领导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八步区莲塘镇文化广电和体育旅游服务中心站长邓仕滔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宣传和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反响良好。接下来,我们大家要努力创新内容和形式,将包括客家非遗在内的贺州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进行继承和发展,进行更多宣传和展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