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3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7-10 09:34 浏览量:90 

2023-07-08 09:45     来源:贺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非遗科 蒋团英

【字体:大 中 小】打印

  7月7日,2023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市文广旅局召开。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博物馆馆长胡庆生出席会议,并对下半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非遗会议1.jpg

  会议认为,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对非遗保护工作提出的要求,以及2023年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以实际举措贯彻落实好《贺州市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一是要推进我市非遗保护体系建设,加大项目推荐申报力度,提高我市申报项目材料的质量。二是要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强化考核评估工作,加强对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三是要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充分发挥非遗在增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作用。四是要积极开展多类型展示宣传活动,加强非遗工坊、传承基地、传统工艺站的建设,加强与媒体多方位合作,加大非遗项目宣传力度。五是要加强区域性整体保护和生态保护区立法工作,积极创建南岭瑶族文化(贺州)生态保护区。

                非遗会议2.jpg

  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负责同志、相关股室和文化馆的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本辖区非遗保护工作经验、成效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发言。